蛋白橘子醬

最近在搞TTT史汪
永遠的本命是POI和DW
很多文都被屏了 但以前的歐美影視同人都能在隨緣居找到 搞琴或以後的文都能在嗷三找到

【KSM×007】【梅Q】Fun Facts About the Quartermasters


【Pairing】Merlin/Q,Harry/Eggsy(提及)

【Summary】十件你不得不知道的关于MI6和Kingsman的军需官的事情。




1. 梅林从牛津毕业后不久就同时被MI6和Kingsman招募,但是他当时决定跟随好友哈利的选择,一起加入Kingsman。

不过他永远都不会告诉哈利的是——如果当时的Q已经是MI6的Q的话,他会毫不犹豫的选择MI6。


2. 他们都有一位平时嘴上特别嫌弃,一见面只会互损,总会抱怨对方我行我素、不懂得团队合作、从来不完整的归还装备的外勤特工,但是当那位外勤特工有危险时比谁都要紧张。

(007和哈利各自在任务中突然打了一个喷嚏。)


3. Kingsman的Lancelot选拔过程中本来打算用猫作为候选骑士的伙伴,因为猫一来比较难以训练,能增加难度,二来比较独立,不会浪费候选骑士太多时间去照顾它们。

但是梅林有一次无意中向Q透露了最后一关是开枪射猫,抱着家里的两只猫坐在电脑前的Q嘟哝了一句「这也太残忍了吧」。梅林终于在连续三天仿佛被三只猫控诉的眼神一刻不停地紧盯着之后,临时把猫改成了狗。


4. 蛋仔曾经调侃过梅林的头发都长到Q头上,Q的腿都长到梅林身上了。而他的下一个任务得到了一把折凳*作为唯一的武器装备。

[*塔子在一个跟马强一起的台湾访谈里选了折凳作为武器,马强选了菜刀。]


5. 梅林喝醉之后的苏格兰口音比James McAvoy平时说话的口音还要重得多,只有007能听得懂(这大概是某种叫James的人的奇怪共同点,Q可能会在退休后研究一下然后写一篇关于名字会如何影响一个人的论文)。

这就是为什么梅林和007会成为酒友,从而消除了梅林一开始对007莫名的敌意。(「这是因为一个寂寞又小气的老男人的占有欲和妒忌心!」,某位不愿意透露全名的Q先生说道。)


6. 梅林有一次与Q窝在沙发上马拉松式的补完了所有Despicable Me系列的电影,直到凌晨五点才入睡,第二天九点钟就去了上班。

但是因为Q在前一晚说过他长得像电影里的Gru,导致不太清醒的他误把自己手底下的技术人员称作Minions。


7. 梅林穿着他的苏格兰裙时行为举止会特别的端庄有礼,仿佛开启了什么奇怪的模式。Q喜欢在这个时候偷亲他,Q觉得就算自己裸着在他大腿上跳舞,他也不会敢扑倒自己。


8. 他们至今仍然无法就谁先主动追求对方达成共识——

梅林说是他先黑进Q的私人电脑,看到他的日程表里写着当晚会跟007一起外出吃晚餐,他脑子一热走去Q家里阻挠他,在被问及原因时磕磕巴巴的表了白。

Q说是他故意在日程表里写上自己会跟007一起吃饭,并且故意让梅林黑进来,否则梅林根本没可能黑得进他的电脑。


9. 梅林曾经在通过眼镜上的隐秘摄像头目睹哈利在酒吧里孔雀开屏似的在蛋仔面前打架后嘲笑过他老牛吃嫩草,但是不久后他就向Q表白了,然后被哈利狠狠地嘲笑了一个礼拜。

(「Q已经差不多三十岁了!」梅林说。
「但是他仍然比你小二十年。」哈利反驳道。)


10. 跟梅林牵着手走在街上时,那些异样的目光都不是令Q最难受的。但是他记得有一次——那是在黄金圈的事件之后,那时候梅林刚刚失去了两条腿,捡回了一条命,正努力的每天在总部锻炼着用义肢走路,整个人都苍老和虚弱了许多。

那是梅林在身体状况稳定了之后第一次外出,Q推着轮椅和梅林一起走到裁缝店附近的咖啡店买蛋糕。

排队时排在他们后面的老妇人慈祥的笑着,拍了拍Q的肩膀赞扬他,「这个年代的年轻人还肯陪行动不便的父亲出来逛逛真是难得。」

Q和梅林都愣了愣,然后Q抢在梅林开口前说,「他不是我父亲,他是我的另一半。」老妇人的脸色一变,他又能从她眼中看到那熟悉的目光。

这时候他们已经排到了队伍前面,Q还是买了一件自己最喜欢的伯爵茶蛋糕、梅林最喜欢的黑森林蛋糕和大小Galahad都最喜欢的草莓奶油蛋糕(小Galahad喜欢吃,大Galahad喜欢把那些奶油用作其他用途)。

他推着梅林走出店外时心想,你们不知道这个男人有多厉害,你们不知道他还没残障前能单挑一队训练有素的雇佣兵,你们不知道他是全英国甚至是全世界最厉害的黑客之一,你们不知道他是为了拯救世界才失去了双腿,你们什么都不知道。

但是梅林轻微转过身拍了拍Q不自觉的紧握着轮椅手柄上已经泛白的指节,与Q瞳色相近的榛绿色瞳仁里满溢着比阳光还要温暖的笑意,Q的心情又轻而易举的缓和了下来。

「你刚才是在向我求婚吗?」梅林的嘴角带着不怀好意的弧度。

「你可闭嘴吧。」Q移开视线,这下他内心的阴郁全都一扫而空了。

评论 ( 10 )
热度 ( 36 )

© 蛋白橘子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