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橘子醬

最近在搞TTT史汪
永遠的本命是POI和DW
很多文都被屏了 但以前的歐美影視同人都能在隨緣居找到 搞琴或以後的文都能在嗷三找到

看往年的文學創作卷子的考評報告看到幾句很中肯的評語。
事實上試卷如是,作業如是,即使脆皮鴨文學亦如是。流水賬即所謂大綱風,走不走心讀者很容易便能看出來,是故對於好的作品看第一眼就能被吸引,對於不好的作品只需看一眼就會退出來。

當然有些人可能不是不走心,而是能力水平問題,那也沒辦法了,只能說加油吧。看看別的太太是怎麼寫文的,更好的是撇除對正主的喜愛,多去看看其他書(以免看同人文會被其他因素影響)。看到你喜歡的作品時,問問自己為甚麼喜歡這個作品,這個作者哪裡做得好,你能不能學習一下,然後再來自己寫文吧。

對了,還有些人的問題其實已經是比流水賬更上一個層次了,那種人可以看看我之前分享的那篇讀 余光中《哀中文之式微》
(倒不是說有問題的人就會意識到自己有問題了,很多時候情況正正相反。沒有自知之明的人最可怕了。

评论 ( 10 )
热度 ( 5 )

© 蛋白橘子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