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橘子醬

最近在搞TTT史汪
永遠的本命是POI和DW
很多文都被屏了 但以前的歐美影視同人都能在隨緣居找到 搞琴或以後的文都能在嗷三找到


The Hour(《演播時刻》),共兩季,每集六集,強推!

由Ben Whishaw(飾演Freddie)、Romola Garai(飾演Bel)、Dominic West(飾演Hector)主演,背景是在冷戰時期的BBC電視台裡面的一個新聞欄目組The Hour之中所發生的故事。

第一季和第二季在我心目中同樣好看,盡管有些評語覺得第二季的節奏掌控得比第一季好。

第一季頭兩集的節奏會有點慢,但我覺得可接受,還是很精彩,然後第三集開始漸入佳境,到最後一集非常緊張。第二季也是一樣,整季就是為了鋪墊最後一集的劇情。

劇本很有深度,有些評語說看不懂,但其實兩季的所有劇情都是圍繞著同樣的中心思想——新wen自you、言lun自you、男女平等、女權主義、政zhi陰mou,只要弄懂這個中心思想,就不難看懂這部劇在說甚麼。


兩季的劇情都是同一個模式,一開始發現了一個陰謀,然後記者們努力挖掘真相、找尋證據,中途遇到重重險阻,最後在節目中向公眾揭發真相。

第一季的規模沒第二季那麼大,因為那時候的英國雖看似民主自由,但其實新聞能報道的也只有一些無無聊聊的花邊新聞,新聞是為了粉飾太平而存在的。於是Freddie和Bel在這一季裡除了查案之外,也要花心思努力革新,並用一些灰色地帶,躲避官方的內容審查。

經過第一季裡面的努力,第二季裡傳媒的自由度明顯提高了,於是花在查案的篇幅便增加了。

揭發陰謀的過程是這部劇的重頭戲,所以這裡以防劇透就不多說了。


劇裡的人物形象很有厚度,人物在這兩季的形象也會有一點點不同,或成長了、或腐壞了,雖然還是那個人,但是我們從外形打扮和言談舉止都能看出不同之處,但又不會覺得突兀。

Freddie是一個固執、有點憤世嫉俗、抱有很大理想、同時有著獨特的新聞觸覺、心思細密的新聞工作者。

Bel雖然身處在男權主義的社會,當時的女人最大的理想就是嫁一個可靠又有錢的男人,然後擁有家庭、相夫教子、每天打打橋牌、做做飯、跟朋友討論時尚,而Bel已經希望擁有自己的事業,就像男人一樣能獨當一面,能隨意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於是她抓住了機會,成為The Hour這個節目的製作人。

Hector是一個很有觀眾緣、深諳處理人際關係之道的主播,他風流、有著很大的野心,同時有點舉棋不定、畏首畏尾,也算是一個迷人的男人。劇中一度讓我有點討厭他,因為他能力既及不上Freddie,還捅亂子。但是他其實也是一個一流的記者,在整個欄目組合作查案的過程中也運用自己的人際網絡起了舉足輕重的作用。


這部劇的感情線同樣精彩。我先著重在主角的感情戲線上,至於其他配角也有他們自己的特色,感情線也很豐富,這裡就不多說了。

Freddie和Bel一開始其實更像是閨蜜,Bel經常說自己是全世界唯一還能忍受得了Freddie的女人,他們互相鼓勵、互相支持,Bel也在生活中教會了Freddie很多東西,例如Bel會教他開車、會管他的穿衣配搭等等。

我很喜歡他們倆的互動,即使兩季裡面他們分別都有自己的伴侶。
第一季裡Bel和Hector在一起,但是Hector有一次對Bel說,他覺得跟Freddie一起的時候的Bel才是她自己本來的樣子、她應有的樣子,Bel跟Freddie一起時是最自然的。
第二季Freddie有了妻子,而Bel已經跟Hector分開了。Freddie的妻子會投訴,覺得Freddie只在乎The Hour...和Bel,最後Freddie和他妻子分開了,他知道自己應該想念她,但是他沒有,他做不到,他告訴Bel:“I miss YOU more”。

第二季他們的感情線才有實質的進展,最後一集裡Freddie在出發找尋並遊說證人上節目之前,Bel知道Freddie可能會因為這個案子而有危險,她拉住Freddie,說“we haven't talk about...us”,Freddie說“we have talked too much”,然後吻了她。在欄目組裡身為領導者的Bel、在其他男人面前強勢又魅惑的Bel,在Freddie轉身離開後摸著自己的嘴唇,像個少女一樣禁不住笑了起來,又擔心著Freddie的安危,非常可愛,非常動人。


Freddie和Bel都喜歡看007,Freddie喜歡戲稱Bel為Moneypanny(007裡面MI6的領導M的秘書),Bel有時候會佯怒說“don't call me Moneypanny, I'm not your secretary”,但心情好的時候也會回應Freddie喊他James(James Bond,007的主角,MI6的傳奇特工)。

以這兩個人物來比喻他們倆也很引人深思,因為Bel是欄目組的製作人,是坐在幕後的人,只是她不是秘書而是領導者,但其實對Freddie而言,她不只是自己的製作人,她還真像個秘書一樣關注Freddie的生活,也會聆聽Freddie的意見幫助他查案。而將Freddie比喻為James,是因為他確實是上戰場的人,他自己寫訪問稿、自己去找有價值的新聞,然後去訪問重要人物。


這部劇本來應該有第三季的,但是不知道為何BBC砍掉了,於是暫時來說,第二季的結局可以說是一個sad ending,也可以說是open ending,就看觀眾怎麼理解吧。當然我最希望的是BBC可以重新考慮拍第三季,因為現在這部劇就像是一篇寫得很好但是坑掉了的文,讓人又期待又可惜啊。

评论 ( 5 )
热度 ( 15 )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蛋白橘子醬 | Powered by LOFTER